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床墊清潔大揭秘:7技巧讓您不再與塵蟎髒污共眠!(上)

獨立筒、乳膠床墊、記憶床墊清潔通通看這篇!床墊污漬、黃斑或霉菌或沾到經血或尿漬怎麼辦?不要擔心!床墊清潔可以很簡單,我們提供多種清潔方法,讓你輕鬆擺脫污漬,維護床墊的清潔和舒適,保護你和家人的健康睡眠環境。

床墊清潔千萬不可這樣做!3個提醒

當重要的床墊不小心沾到髒污,或想好好替床墊來個大掃除,在動手之前,您一定要詳讀以下三個提醒,以免不小心對床墊造成嚴重損害,得不償失!

① 不可直接水洗床墊

無論哪種類型的床墊,幾乎都有容易吸水的特性,如果直接水洗床墊,會讓水滲入內部結構,進而導致床墊發霉,因此清潔床墊的原則,在於用「局部清理」的方式來處理床上的髒污。

  • 乳膠床墊:可能對乳膠材質產生損害,導致乳膠變形或產生霉菌。
  • 獨立筒床墊:可能導致獨立筒結構受損或變形,使彈簧失去彈性和支撐能力。
  • 記憶床墊:可能損壞床墊的質地和記憶效果。
  • 泡棉床墊:可能導致內部的棉花變形或發霉。

② 不可使用強酸或強鹼的清潔劑

為了達成徹底清潔的效果,使用含有強酸或強鹼的清潔劑來清理床墊是萬萬不可的!高刺激性的化學清潔劑,除了會與床墊材料發生不良化學反應,更會損壞床墊表布。

也不建議用漂白水或酒精來清潔髒污和去除異味,兩者皆會損害床墊中的纖維構造,可能使材質變硬、變色或影響使用壽命。

③ 避免接觸高溫:熱水、熱風

大眾一般會認知高溫水洗或日曬有助殺菌,但這種方式其實會破壞床墊的材質,乳膠、獨立筒、記憶棉或泡棉等常見的床墊類型,都會因為高溫產生質變,導致床墊失去原先的支撐力或躺感。

  • 乳膠床墊:對於高溫比較敏感,在高溫環境下可能會加速氧化或粉化,而失去原本的彈性和支撐能力。
  • 獨立筒床墊:一般較不受溫度影響,但如果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,可能會使床墊內部的彈簧變軟或變形。
  • 記憶床墊:記憶棉材質具有熱敏感性,在高溫下會變軟,導致記憶床墊在高溫環境下失去部分支撐性,但在正常溫度下會恢復。
  • 泡棉床墊:泡棉通常具有較低的熱穩定性,可能會變軟、變形或變硬,而影響舒適度與支撐力。

資料來源 : lunio

https://lunio.com.tw/blog/clean-mattress/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